柊鈴✿

雜食
流水帳,慢更

【黃周】朋友遊戲(03)

※黃周無差,我流的黃與周理解

※背景為世邀賽集訓期

00-02


03.

 

  黃少天與周澤楷度過了一頓安靜異常的晚餐時光。

 

  安靜這個字眼和黃少天放在一起看起來特別奇怪,而黃少天將它付諸行動看起來簡直比嬌滴滴的葉修還要可怕,所有路過兩人身邊的國家隊員無一不帶著各式震驚的表情回到自己座位,就連張新杰都在兩人桌旁停頓了半秒鐘,還扭頭重新確認了一次黃少天的臉。

 

  這人什麼意思啊!明明被葉修喊去和霸氣雄圖以及張新杰PK的時候他也安靜了一整場不是嗎!黃少天瞪著張新杰的背影氣呼呼地想著,本來只是尷尬加上怕周澤楷不喜歡吃飯說話而安靜的黃少天頓時決定要安靜到底,好向身邊這些隊友證明自己也是能當個安靜的美少年的——雖然他早就不是少年了。

 

  ……不過不說話真的好難受啊,黃少天有些憂鬱地想。

 

  他喝了口湯,順便躲在碗後面偷窺周澤楷的表情。周澤楷看起來還是和平時沒有兩樣,安安靜靜地吃飯,安安靜靜地滑手機,手指敲敲打打似乎是在給什麼人發訊息,也不接觸黃少天的目光。

 

  黃少天坐立難安,他不斷變換姿勢,最後成功在假裝掉了筷子離開座位換新的過程中看清了周澤楷的手機畫面——他已經沒在打字了,他在看微博,畫面上滿是文字,這匆匆一瞥也看不出什麼內容來,黃少天只能又乖乖坐回位置上。

 

  受不了了。他拿起手機,用力地解除了鎖屏,用力地戳開自己的QQ,接著用力地敲著字,給鄭軒發了自己遲來的回應:「好吧,我在嘗試了,不如說我一直都在嘗試啊?隊長今天也給了我幾乎一模一樣的建議,你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隊長吧?算了算了反正隊長肯定也看得出來的,我想說的是,我現在正在跟周澤楷一起吃晚餐,我能跟他聊什麼話題?還是我乾脆不要講話?」

 

  訊息送出,黃少天往上滑了滑回顧自己跟鄭軒的對話,接著嘆了口氣,抬眼一不小心撞上了周澤楷的目光。

 

  他想說什麼了嗎?黃少天如坐針氈。

 

  然而對面的周澤楷只是單純地盯著他看,雙眼快速眨了眨,接著什麼也沒說的重新又低下頭。

 

  ——他都不會覺得這種氣氛很奇怪嗎?黃少天覺得自己快憋壞了。

 

  QQ裡鄭軒也不曉得是懶得回他還是去吃飯了毫無動靜,面前周澤楷又一副對這種詭異的安靜非常適應的樣子,黃少天頓時就有種感覺,此刻好像只有自己瞻前顧後害怕搞砸什麼一樣緊張,另一位當事人卻一點都不在乎。

 

  感覺自己特別的傻。黃少天煩躁地想著。

 

  他想和記者一樣把麥克風硬湊到周澤楷那張聯盟第一帥臉面前,然後大聲問道:請問周澤楷選手,你現在在想什麼?請問你對於第一次跟黃少天選手一起吃飯的感想是什麼?請用十個字以上的句子回答這個問題!

 

  在腦袋裡想像了一番周澤楷窘迫地努力思考時的表情,黃少天頓時覺得心情好了一些,但下一秒那種憂鬱又再度席捲而來。他懶洋洋地撥弄碗裡剩餘的米粒,想了又想,接著拿出手機給他見底的晚餐拍了張照片,打開微博上傳,在文字欄輸入了字:安靜的晚餐。

 

  在送出之前他忽然覺得這非常不妥,他難得精簡的短短五個字總覺得包含了什麼微妙的負面情緒,雖然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難保某些不看好國家隊的有心人士無限上綱。黃少天頭痛極了,他確實是對這個不自在的氣氛有些微辭,但可沒有將這點呈現給粉絲看的打算。

 

  腦筋一轉,他刪掉了那幾個字,接著@了周澤楷的帳號,送出。

 

  幾秒後他抬頭,再次對上周澤楷的目光,這次黃少天知道自己可以有什麼反應了,他咧嘴露出笑容。

 

 

  結果,直到最後他們誰都沒有開口。

 

  周澤楷衝著他笑,然後一言不發轉發了他那張照片。一群粉絲在評論裡對這兩個從性格到遊戲風格都截然不同的兩人一起吃飯到底是什麼樣的場景展開熱烈的討論,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黃少天已經翻到好幾個粉絲寫的小段子了,那些小段子大同小異,大多是他張口機關槍似的吐著文字泡,然後周澤楷全用三個字不到的單詞回應他。

 

  他們都錯了,黃少天想,事實上他們什麼話都沒說。

 

  他收起手機,重新抬頭凝視著遠處的周澤楷。食堂裡的選手幾乎都吃完飯了,現正悠閒地喝著飲料三三兩兩的閒聊,而周澤楷則站在餐具回收處旁邊,和王杰希湊在一起低聲說話。

 

  黃少天不曉得他們在聊什麼,不過從王杰希認真的表情來看,十有八九是關於團隊戰的話題。他打了個呵欠,如果可以的話他也想湊上去聽,不過今晚他拉著周澤楷一起吃飯就已經夠詭異了,要是再這麼黏上去,大概整個國家隊都要懷疑他別有居心。

 

  於是他只是百無聊賴地攤在位置上滑手機,一面看粉絲的小段子,一面偷窺那邊王杰希和周澤楷——明明都不是多話的人,他們到底為什麼可以講這麼久的話?

 

  還沒等他想好自己到底要不要拉下臉去問王杰希,他身邊的椅子就被人一屁股坐下了:「你在看啥呢你?」

 

  「看聯盟第一帥哥啊,誰不看。」黃少天悶悶地說,「我說啊,老葉,我們到底怎麼熟起來的啊?我覺得我的記憶好像缺了好幾塊,我根本不記得我怎麼會跟你還有張佳樂或是其他別隊的人混那麼熟,職業選手群?全明星?網遊?」

 

  「都多少年的事了,怎麼會記得。」葉修掏出自己的菸盒在桌上敲了敲,一副想在這裡抽煙的樣子,「不過大部分就是不打不相識唄,怎麼想到問這個?你要拿來當跟小周做朋友的參考啊?」

 

  才剛喝一口水的黃少天立刻被嗆了一下:「咳咳咳咳——你別這麼大聲!」

 

  葉修一臉莫名其妙。

 

  「喔,我不是,好吧,我就是——」黃少天有些語無倫次,他看了看周澤楷的方向,周澤楷跟王杰希的話題顯然還沒結束,甚至還加入了別人,肖時欽拿著三瓶可樂走到他們身邊後就沒有離開了。

 

  「就是啥?等等,這太了不起了,哥竟然在催你說話!」

 

  黃少天翻了白眼:「我很認真在煩惱啊老葉!怎麼說啊,我明明跟你們莫名其妙就熟了,跟周澤楷好像就不能這樣,我——你等等,我覺得這件事我要從頭開始說明才能表達我的——」

 

  「不用了不用了,」葉修連忙阻止:「你可以考慮把這份心情帶回宿舍寫第一人稱小說,日更萬字,包準超高人氣——好啦不扯了,你這是在為了配合問題煩著啊?」

 

  「廢話啊!」黃少天說,「以前我才不會煩惱這個,不熟就不熟嘛!」

 

  「唉呦不知道是誰特地跑來跟我說周澤楷愛作秀,群裡大家都在嘲笑偏偏就只抓小周出來鞭,活動榜單死活都要超越……」

 

  「呸呸呸,你怎麼老是記得這種事情!」黃少天奮力抗議,葉修卻捏著菸盒繼續將每個他記憶中黃少天針對周澤楷的事情一個個拎出來,弄得黃少天幾乎要真人PK了,幸好這時候周澤楷終於結束了談話,轉向黃少天與葉修的方向露出一臉茫然的表情。

 

  黃少天收起自己正要搖晃葉修的手,乖乖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葉修則朝周澤楷招了招手,在起身離開前朝著黃少天說道:「哥就說一句話,順其自然。」

 

  葉修走開了,周澤楷站在桌邊看著葉修的背影欲言又止,同時黃少天站起身來,撈起那瓶喝到一半的水朝周澤楷說道:「好了?那回去吧!」

 

  周澤楷呆了呆:「……等我?」

 

  「啊?呃,對啊?」黃少天把水瓶捏得劈啪響:「不是還要訓——喔,我忘記了……」

 

  提出今晚不加訓的人還是自己,黃少天很想撞牆。事實上他等周澤楷並不完全是因為他覺得等下兩人還有計畫,他只是覺得既然約了一起吃飯,那走也要一起走才好,但被詢問時他卻忍不住找了別的藉口。

 

  不過周澤楷似乎並不怎麼在意,他朝黃少天點點頭,淺淺地笑著。

 

  什麼意思?黃少天有些暈,他覺得周澤楷話說得少不是問題,聯繫上文至少都還猜得到意思,可不說話的時候就大大有問題。

 

  不過這次周澤楷沒有一直沉默,他先是笑了笑,接著小聲開口了:「一起散步?」

 

  明明開了口,黃少天卻更暈了:「不是還在下雨嗎?還是在走廊上?」

 

  周澤楷搖頭,他翻了翻褲子口袋,接著摸出一張帳號卡,在黃少天面前晃了兩下。

 

  「榮耀。」他說。


TBC.



動畫老王太帥了忍不住讓他無聲串串場,順便還腦補了動畫黃少在看見小周的羞恥廣告時噴出飲料大爆笑的樣子……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